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辟谣|购买公务机票有新措施了?深圳市财政局:与实际不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辟谣|购买公务机票有新措施了?深圳市财政局:与实际不符

分享

近日,有媒体发布《深圳市机构改革工作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看看购买公务机票有啥新措施》《深圳机构改革后,如何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新措施都在这》等涉及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措施的消息,对此深圳市财政局在其官方微信中发声明,称报道中的“公务机票购买的应对措施”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并表示近期将专门印发相关指导文件。

image.png

深圳财政微信公众号截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7日讯(记者 何畅)近日,有媒体发布《深圳市机构改革工作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看看购买公务机票有啥新措施》《深圳机构改革后,如何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新措施都在这》等涉及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措施的消息,对此深圳市财政局在其官方微信中发声明,称报道中的“公务机票购买的应对措施”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并表示近期将专门印发相关指导文件。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近期部分媒体发布有关公务机票不实消息的声明

2019年2月12-13日,部分新闻媒体在未向我局核实相关信息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或转载了《深圳市机构改革工作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看看购买公务机票有啥新措施》《深圳机构改革后,如何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新措施都在这》《注意!机构改革后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有讲究,具体变化戳这里》《注意!机构改革后看看购买公务机票有啥新措施》《深圳机构改革后如何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有讲究》等新闻报道。新闻报道中出现“记者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深圳市财政局昨日透露”等表述,相关媒体在刊登该新闻报道前并未向我局了解机构改革后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措施。该新闻报道中的“公务机票购买的应对措施”也与实际情况不相符。

鉴于该新闻报道失实,对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形成了误导,我局特在此严正声明:我局未委托或指定任何单位就机构改革后公务机票购买有关事宜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应对措施和服务标准、开展专业业务培训。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或名称发生变化的单位需要了解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的,可访问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网址:https://www.gpticket.org)或向我局来函来电咨询。为便于机构改革相关单位了解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我局近期将专门印发相关指导文件。

特此声明。

深圳市财政局

2019年2月27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