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15家新机构揭牌 任命54名领导班子成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15家新机构揭牌 任命54名领导班子成员

分享

此次机构改革领导班子宣布任命及新部门集中揭牌大会,龙岗区委宣布了15家区党政机构54名新调整任职的领导班子成员


15家新组建、更名党政机构揭牌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凡)龙岗区启动机构改革工作以来,历时半月,机构改革有条不紊……2月27日下午,龙岗区举行机构改革领导班子宣布任命及新部门集中揭牌大会,15家新组建、更名党政机构迅速进入“新角色”开展工作,也意味着全区党政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基本配齐,展现了龙岗的“新机构、新担当、新作为”。据悉,作为全市首个新机构集中挂牌运作的区,机构改革后,龙岗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2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政府机构21个。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岗区委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张勇和区长戴斌分别担任组长和常务副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统筹实施。为保障改革顺利实施,加强对改革的归口统筹协调,化解改革压力,龙岗区还在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小组,按“块”统筹机构改革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对全区机构编制情况全面盘点摸底的基础上,龙岗区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注意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起草方案,同时密切与上级部门沟通,准确把握改革政策口径。经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最终形成了龙岗区机构改革“1+2+9”系列方案。2019年1月17日,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机构改革方案。方案报省委批准,于2019年1月28日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名义印发。为了加快机构改革的步伐,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构改革带来的“振动”,全区参与改革工作人员还加班加点,利用春节假期筹备会议。春节长假后第二天就举行“区委六届八次全会”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并做动员部署。

在机构改革工作中,除了缜密制定改革方案外,龙岗区还特别注重确保机构改革步伐的紧凑和连贯,区组织人事、机构编制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实现酝酿干部配备方案与机构改革方案完善调整同步进行。在区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后,干部调整工作也随即启动。龙岗区委坚持“让组织找干部,不让干部找组织”的用人思路,持续开展重点工作干部专项考核、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把干部安排到土地整备、治水提质等急难险重岗位进行全脱产实践锻炼,发现、培养、储备了一大批对党忠诚、有胆有识、敢闯敢干、实绩突出的“狮子型”和“黄牛型”干部,为龙岗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完成区党政机构领导班子配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机构改革领导班子宣布任命及新部门集中揭牌大会,龙岗区委共集中宣布了15家区党政机构54名新调整任职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干部任命和揭牌同步进行的同时,区领导的分工也随即立即调整,与新机构组建保持了同步。

大会上,张勇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有关部门领导班子调整及人事安排,是区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全区党政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决定。他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

——讲政治,顾大局。要深入开展学习调研,严格执行组织意图,认真研究机构改革政策文件,排好“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尽快在编制部门的指导下编制单位“三定”。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新业、立新功。

——讲团结,聚合力。讲团结,核心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关键是促进深度融合,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部门的机构、职能、人员、业务优化整合,实现事合、编合、心合、力合。

——讲作风,做表率。持续深入开展“双年”行动,防止因机构改革、职能重组出现“事难办”、“等靠要”、“推脱绕”、“新官不理旧事”的情况。其次要狠抓执行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专业干部,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讲廉洁,守纪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遵守廉洁纪律,坚持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起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新组建部门行政正职8人

樊亮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局局长;

刘德平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朱武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康爱民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刘少文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陈志文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邓晓雄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谢孙园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

重新组建部门行政正职1人

李梓亮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局长。

机构更名部门行政正职3人

王晋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朱玉华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程彦星同志为深圳市龙岗区信访局局长。

附:15家新组建、更名党政机构相关情况

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为区委工作机关,承担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新组建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区文体旅游局的职责,以及区文产办的文化产业管理行政职能整合。

新组建的区卫生健康局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以及区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区城市管理局的爱国卫生运动职责整合。

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区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双拥工作职责,区人力资源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等整合。

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应急管理办公室除人民防空管理外的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区城市管理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区三防指挥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相关机构的地质灾害防治、消防管理职责整合。

新组建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相关机构的政务服务管理、电子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利用等职责整合。

区经济促进局更名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加挂区商务局、区金融工作局牌子。

新组建的区水务局划入区环保水务局的水务管理、治水提质等职责。

新组建的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将区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区财政局(区国资委)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责整合。

区委区政府信访局更名为区信访局,由列区委序列的机构调整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由区委办公室管理的机构调整为区委工作机关,归口区委办公室管理。

新组建的区人才工作局,划入区委组织部的人才工作职责,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

区城市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更名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新组建的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区城市更新局的行政职能,以及区土地整备中心的土地整备行政职能整合。

[责任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