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春走基层】暖心出租车司机闯红灯送先兆性流产孕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暖心出租车司机闯红灯送先兆性流产孕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以最快的速度,把一名出现先兆性流产迹象的孕妇安全送到医院,结果闯了一个红灯,而交警表示可以依规免予处罚。

近日,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以最快的速度,把一名出现先兆性流产迹象的孕妇安全送到医院,结果闯了一个红灯,而交警表示可以依规免予处罚。

闯红灯疾驰送孕妇

当时张师傅驾着出租车刚刚在和平路站台下了一名男乘客,站台上一名电动车司机拍门说有人需要紧急运送。此时张师傅才发现一名孕妇捂着肚子直喊疼,表情十分痛苦,孕妇称自己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的迹象,需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

此时和平路上的车辆非常多,张师傅看了一下到龙华人民医院4公里多的路程堵车,需要20分钟左右到达。情况十分紧急,张师傅没多想便开车朝最近的道路疾驰而去。“她说肚子很痛已经见红了,我就说你赶紧上车,我就同时也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铁骑帮一下忙,因为红绿灯特别多,我心情比较着急,当时冲了一个红灯。”张师傅说。在张师傅的紧急帮助下,最终只用了10多分钟就将孕妇送达医院。

随后张师傅又在护士的引领下,护送孕妇进入医院急救室。张师傅不仅没有收孕妇车费,还帮忙垫付了孕妇的挂号费,随后就自行离开了。“因为孕妇只有一个人嘛,我就赶紧下车找担架,并帮护士将孕妇抬移到担架上,送她去检查室。医生说‘你要去挂号’,我就照办了。挂了45块钱,车费我也没有收她的就走了。”张师傅说。

司机:被扣分罚款也不后悔

对于闯了红灯一事,张师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交警部门的罚单。不过即使收到罚单他也不会后悔,毕竟两条人命,大过天地,罚款、扣分不算什么。

被送往龙华人民医院的乘客皮女士经过医院的抢救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保胎。

说起张师傅的热心举动,皮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她说,自己当时是一个人,老公在别的地方,一时间赶不回来,要不是张师傅帮忙,后果不堪设想。“我很感谢那个司机大哥,我当时真的很着急,他一路上不断安慰我。到了医院帮我找护士,还帮扶我到床上。我还在医院保胎,出院了一定要去看望这个大哥。”皮女士说。

交警:可以依规免予处罚

张师傅这次闯了红灯,面临数百元罚款的同时,还要被记6分。这对以出租车为业的张师傅来说是不小的影响。

那么,张师傅因为热心助人才发生的交通违法有没有可能免除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交警部门。

交警部门回复表示,我国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了可以消除违法记录的几种情形,而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违法的情况就是其中的情形之一。

交警部门表示,当事人如果存在因帮助他人违法的情况,可以凭相关信息证据,向当地负责处理的交警大队申请行政复议。如果情况属实,交警部门将消除违法记录。

(记者 李东明)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