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拟在学位紧张片区推“优享学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拟在学位紧张片区推“优享学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2019年积分入学制度优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在该区教育局举行,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街道居民代表共15人组成的代表团对方案内容进行听证。

原标题:龙岗拟在学位紧张片区推“优享学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6日讯 近日,龙岗区2019年积分入学制度优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在该区教育局举行,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街道居民代表共15人组成的代表团对方案内容进行听证。优化方案获听证代表一致认可。

听证内容主要围绕现有积分政策、地段划分、录取机制等进行适当优化,涉及以下内容。首先,无论深户还是非深户籍,无论公办还是民办志愿,均采取平行志愿办法。其次,从2019年起,龙岗区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未实施该项制度之前的片区,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受影响。另外,龙岗区所有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学位,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拟在部分学位紧张片区实行“优享学区”办法。即在现有部分共享学区范围内,根据适龄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学校再划定一个优享学区。家长可选择共享学区内任意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若第一志愿选择对应的优享学校,还可额外获得一定优享加分,加分分值依实际情况确定。(记者李丽通讯员杨凡)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