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6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6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建筑业协会获悉,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近日公布2018一2019年度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蛇口邮轮中心等深圳市6个项目榜上有名。

原标题:深圳6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5日讯 记者从深圳建筑业协会获悉,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近日公布2018一2019年度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蛇口邮轮中心等深圳市6个项目榜上有名。

此次深圳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有:500kV现代变电站工程,承建单位是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深圳蛇口邮轮中心工程,承建单位是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承建单位是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中洲华府二期,承建单位是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技广场工程,承建单位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飞亚达钟表大厦,承建单位是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蛇口邮轮中心项目是蛇口太子湾片区综合开发的首个项目,项目定位为深圳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是深圳通连全球的“海上门户”。面对结构多变和造型特殊的施工难题,承建单位项目技术人员借助BIM技术,计算机建模的方式编制施工方案,模板方案、钢筋布设反复论证,并做好与作业人员的充分完全交底。对重要部位、关键区域实行专人监控,确保梁柱节点、转换部位的准确无误。针对地下室施工中的涌水难题,承建单位积极聘请高水位海边施工专家进行技术攻关,顺利实现2015年2月23日开工、11月10日主体结构封顶、2016年10月30日交付等重大施工节点,圆满完成工程建设。

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是深圳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地的新坐标,该工程基础为旋挖灌注桩基础,设计最大桩径为3.0m,超大直径嵌岩旋挖桩在深圳地区属首次应用。该项目于2016年4月6日竣工,先后荣获“深圳市优质工程奖”“中国中铁优质工程奖”“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等奖项。(记者窦延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