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区向南村惊现马来穿山甲 救助中心:疑为不法贩卖而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向南村惊现马来穿山甲 救助中心:疑为不法贩卖而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在南山区向南村发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因知穿山甲为国家保护动物,遂将其装好并报警求助。

原标题:马来穿山甲现身南山城中村 市民发现后将其装入纸箱报警,救助中心怀疑其为不法贩卖而来,将在护理后放归合适山林

深圳商报2019年2月25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南山区向南村发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因知穿山甲为国家保护动物,遂将其装好并报警求助。

2月16日晚上10时许,杨先生与朋友经过南山区向南村时,听到前方巷道传来“唰唰”声。他们寻声一看,发现一条拖着长长尾巴、披着铠甲的小动物正往巷道深处跑去。两人吓了一跳,随后追了上去。两人跑了十几米后,杨先生这才看清楚,原来是一只浑身鳞片的穿山甲。

从杨先生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小家伙看到杨先生等人要抓它后,马上蜷缩成一团,并用前爪抱住头部一动不动。杨先生表示,自己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找了纸箱把小家伙装了起来并报警。随后,南山派出所联系了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了解到,穿山甲共有8个品种,这只穿山甲为马来穿山甲,属于外来品种。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许建勇介绍,穿山甲生活山间,是比较罕见的野生动物,这次出现在城中村,怀疑是被不法分子贩卖走私过来的。对于这只穿山甲,救助中心将对其进行护理,并寻找合适的山林放生。同时,他呼吁市民爱护野生动物,发现此类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下及时向森林公安或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反映。(记者罗凯燕)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