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长13.7公里!大沙河生态长廊国庆节前将基本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长13.7公里!大沙河生态长廊国庆节前将基本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沙河生态长廊未建成段已全面进入施工,力争今年10月1日前竣工。生态长廊周边还设置了一系列人性化便民休闲设施,如U站、免费WIFI、休闲坐凳、书吧,还有直饮水机、母婴室等。

原标题:大沙河生态长廊国庆节前将基本建成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5日讯 大沙河生态长廊未建成段已全面进入施工,力争今年10月1日前竣工。这是记者日前从南山区城管局获悉的。去年9月,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建成开放,今年国庆节前全长13.7公里的长廊将基本建成。

记者前往大沙河畔看到,岸边悬挂着一条条施工安全警示标语、挖掘机“轰隆隆”开动着、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据介绍,今年正月初八,大沙河生态长廊项目全面复工,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达1095名,大型机械设备50台,施工围挡完成15公里,苗木迁移完成计划的75%,场地内设施拆除完成过半,清表工作完成75%,样板工程完成80%。

去年9月8日,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建成开放,按照深圳市以及南山区的要求,今年10月1日前大沙河生态长廊全线要基本建成。大沙河作为南山的“母亲河”,纵贯南山全境,犹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大沙河西侧毗邻沙河西路,沿线有大冲公园、九祥岭湿地公园、西丽水库、西丽大学城等特色景观,大沙河东侧沿线有高尔夫公园、大沙河公园、塘朗山等绿地空间。生态长廊周边还设置了一系列人性化便民休闲设施,如U站、免费WIFI、休闲坐凳、书吧,还有直饮水机、母婴室等。(记者 罗立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