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1月份深圳楼市价格环比下降0.1%,去年平均房租达…(25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1月份深圳楼市价格环比下降0.1%,去年平均房租达…(25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全市37个在建交通项目中30个已经复工,剩余项目预计本周全面恢复施工。坂银通道南侧连接北环大道及泥岗、上步路等主干道,相关互通匝道的修建及立交桥的改建正稳步推进中。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上周末的降雨趋于结束,今天可见阳光,气温回升。不过早晚较凉,厚外套还是需要的,大家还是要多穿一点。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14-21℃;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乐有家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深圳住房租赁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深圳平均房租达到70元/㎡。(具体来看,2018年1-12月深圳均租价格稳定在70元/㎡左右,8月均租价格到达高峰;全年均租价格上涨了2元,涨幅为2.9%。成交量方面,由于年底大量务工人员返乡,1、2月成交量较少;每年春节过后的3月以及毕业季的6、7、8月,深圳都会迎来租房高峰,当然这4个月期间的房租也会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 )

2、据了解,全市37个在建交通项目中30个已经复工,剩余项目预计本周全面恢复施工。坂银通道南侧连接北环大道及泥岗、上步路等主干道,相关互通匝道的修建及立交桥的改建正稳步推进中。

3、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

4、记者获悉,大沙河生态长廊未建成段已全面进入施工,力争今年10月1日前竣工。去年9月,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建成开放,今年国庆节前全长13.7公里的长廊将基本建成。

5、昨日,记者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深圳首个智能垃圾收运系统于日前在生物谷坝光核心区启动。系统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管道气力输送技术,实现垃圾全程封闭运送,无噪音、无污染。建成后,坝光核心启动区垃圾收运处理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深圳首批劳务派遣单位等级评定名单“出炉”,在昨天举行的2019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年会上发布了首批评定名单,并对41家获得评定的单位进行授牌。目前,深圳劳务派遣单位达970多家,被派遣劳动者30多万。

7、记者昨日从深圳卫健委获悉,今年起,深圳市政府决定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服务项目列为深圳市民生实事。筛查队将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进行免费筛查。

8、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获悉,“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将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这是深圳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花展。日前,“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9深圳花展的内容和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宣布花展的“新品月季全球首发征名活动”开始。

9、近日,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公布,中国内地有72所大学上榜。深圳大学首次上榜,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居29名、广东省内第四名。而南方科技大学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十名,在整个亚太地区排在了第59名。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2、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该负责人说,“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这一条款的提出,主要考虑是从技术角度规范住宅面积的计算规则。一是解决套内建筑面积相同而住户使用面积不同的问题。由于我国地域差异大、住宅结构类型多等因素,造成住宅墙体厚度不同,导致套内建筑面积相同的情况下,而套内实际可使用面积不同。二是解决住户使用面积不透明的问题。按套内使用面积进行计算易于住户自行测量,实现“所见即所得”。而按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在没有专业支撑的情况下难以做到。可以说,从技术角度明确按套内使用面积交易,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3、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20万人次,同比增长39.7%,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4、在2019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尤浩获得金牌。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诗婷夺得金牌。

5、近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发布了最新成果,由该专项支持的抗癌新药达伯舒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批后,经过两个月的生产将正式上市,为部分霍奇金淋巴瘤等肿瘤患者提供了免疫治疗新模式。

6、国家发改委消息,我国将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在具备条件的“都市圈”率先实现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积互认,加快消除城乡区域间户籍壁垒。

7、委内瑞拉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8、一架货机在美国休斯敦附近坠毁,机上三人恐全部遇难。

9、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布报告说,阿富汗2018年共有10993名平民在武装冲突中伤亡。

科技&财经

1、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持服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改革定位。

2、水星27日迎来今年首次大距。天文专家表示,我国公众借助普通双筒望远镜或直接用肉眼,可以在日落后的西南方低空进行观测。

3、美国航天局公布了“新视野”号探测器发回的一组图片,揭开了人类迄今探测的最遥远太阳系天体——“天涯海角”的地貌特征。任务团队正在研究这些地貌的成因。4、英国一项研究显示,用手机应用赌博上瘾程度惊人。研究人员担心人们只注意赌博机令人成瘾的危害,却忽视手机应用的成瘾隐患。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好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