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年深圳已公布9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5个含居住功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圳已公布9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5个含居住功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记者初步统计,2019年深圳已公布9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5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包含了居住功能。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指出,对于新增居住用地有限的深圳而言,城市更新一直是解决土地资源紧缺的重要途径之一。

深圳商报2019年2月25日讯 据记者初步统计,2019年深圳已公布9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5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包含了居住功能。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指出,对于新增居住用地有限的深圳而言,城市更新一直是解决土地资源紧缺的重要途径之一。

“深圳城市更新区域分布不均衡,原特区外地区是深圳城市更新的重点。”何倩茹介绍,就从今年已经公布的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拟更新方向来看,原特区内地区暂无项目含居住功能,而位于龙岗区的4个项目和位于宝安区的1个项目均含居住功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已公布的拟更新方向含居住功能的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分别是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白坭坑荔枝园片区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用地功能,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85499.31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

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的甘坑鸿利达厂区项目,拟更新方向为三类居住+商业用地功能,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14506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

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的大靓花园片区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用地功能,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31425平方米教育设施用地、道路用地等公共利益用地;

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同乐社区丰顺片区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新型产业、商业用地功能,拟拆除重建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33277.51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107发展带洪桥头段项目,拟更新方向为二类居住用地、普通工业用地、商业(不包含商务公寓)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25031.78平方米的公共利益用地。(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江南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