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手机 折叠时厚度11毫米,售价1.75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手机 折叠时厚度11毫米,售价1.75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幕前夕,华为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5G折叠手机Mate X。

原标题:华为折叠手机来了!

支持5G,展开为8英寸,采用智慧分屏。折叠时厚11毫米,正面6.6英寸背面6.38英寸,欧洲市场售价2299欧元(约1.75万元人民币)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5日讯 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幕前夕,华为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5G折叠手机Mate X。这款手机折叠之后厚度仅为11毫米,合起来时中间无缝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工程师为此投入研发长达3年。该款手机售价为2299欧元。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名为HUAWEI Mate X,采用可折叠全面屏设计,完全展开时可达8英寸。折叠后,正面6.6英寸屏幕,背面屏幕6.38英寸。

在发布现场,余承东详细展示这款手机在折叠技术上的创新之处。可以看到,Mate X折叠是“鹰翼式”设计,关键之处在于采用华为革命性的铰链创新技术,铰链系统能无缝支撑屏幕及折叠,折叠时中间没有缝隙,紧密贴合,在展开时平坦自然。余承东称,铰链技术非常复杂,包含100多个零部件,研发人员攻关3年才解决这一问题。

MateX打开后的厚度只有5.4毫米,比新款iPad还要薄,折叠之后厚度也不过11毫米。Mate X在展开状态下采用智慧分屏功能,即展开后的大屏幕可一分为二,比如编辑邮件时可以直接从图库中拖拽需要的图片,让两个任务能够同步运行。他形容,折叠屏能带来平板的视觉效果。

Mate X支持5G,搭载华为首款7纳米5G芯片巴龙500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下载速度高达4.6Gbps,下载1GB电影仅需3秒。它率先同步支持SA和NSA组网方式,当运营商切换到SA组网时无需换机,是一款真正的5G手机。Mate X电池总电量4500毫安时,充入85%电量仅需30分钟。

这款手机目前只有一个颜色“星际蓝”。现场公布的售价为2299欧元,按当日汇率计算,人民币售价1.75万元左右。余承东表示,Mate X预计今年6月开始发售。在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新款MateBook和5G商用终端CPE Pro。(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