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九价HPV疫苗号源首次破两千 今年第2期2月26日摇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九价HPV疫苗号源首次破两千 今年第2期2月26日摇号

分享

春节刚过,参加九价HPV疫苗摇号的小姐姐们就收到了一个“新春礼包”——2019年第2期的号源增加至2203个。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2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春节刚过,参加九价HPV疫苗摇号的小姐姐们就收到了一个“新春礼包”——2019年第2期的号源增加至2203个。这是九价HPV疫苗的号源首次迈进“2”字头,创下摇号以来的历史新高。

本期摇号时间为2月26日,中签后的预约接种时间为2月27日-28日。

号源“井喷”共2203个,创历史新高

“能不能多提供一些苗?我们快超龄的‘老阿姨’等得好辛苦!”十多万摇号申请者最期盼的就是增加份额。2019年第2期号源终于“井喷”,达2203个,是上一期的两倍多。这是九价HPV疫苗开始摇号以来,号源首次突破2000大关。

本期摇号时间定为2月26日。需要提醒的是,第一批(2018年11月)参加摇号的小姐姐们,已经过了3个月有效期,如果想继续参与摇号,需要“申请延期”。

具体操作为: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便民服务”-“HPV疫苗摇号”-点击“注册”-点击“申请延期”。这波操作完成后,将自动续上有效期3个月。

如果是第一次参加摇号的“新手”,需要在上述“HPV疫苗摇号”系统内,注册、申请摇号和预约。本期“申请摇号”的截止时间为2月24日24:00。

申请者要主动查询中签结果

2月26日上午10:00,市疾控中心将以摇号的方式产生中签者。当日下午,申请者就能在“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中查询中签结果。同时,中签者还会收到深圳卫健委的短信提示。

“近期,我们接到一位爽约者的电话,说没有收到短信提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有的申请者由于手机设置了拦截短信等原因,不能及时收到短信通知。因此,每位申请者都要主动进入“深圳卫健委”的摇号系统查询中签结果。

2月27日9:00-2月28日22:00,中签者须进入摇号系统预约接种。逾期没有预约的将被关进“小黑屋”,6个月内不能参加摇号。

据统计,上一期共有204名中签者未预约。专家呼吁已注册的市民如近期受自身状况影响,如怀孕、生病,暂时不想接种九价HPV疫苗,建议可在摇号系统按照“HPV疫苗摇号”-“注册”-“取消摇号”的步骤,暂停参与摇号。

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