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公常路中大深圳校区段下沉工程正式开工,力争2020年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常路中大深圳校区段下沉工程正式开工,力争2020年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3日,深圳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位于光明区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在列。

原标题:公常路中大深圳校区段下沉工程正式开工,力争2020年完工

南方日报2019年2月22日讯 有效保障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减少公常路过往车辆的噪音,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完工后,将带来上述利好消息。2月13日,深圳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位于光明区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在列。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起于光侨路西侧,经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终点位于深莞交界处,全长约3.56km,其中下穿段长2.78km,该段设置双层道路,地面、地下均为双向六车道。此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配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顺利开学,本工程力争在2020年完工。

工程将对原有机动车道路面进行开挖,利用隧道下穿的方式,达到将公常路路面车辆分流的目的。

目前,经过协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已同意调整围挡,为交通疏解工程让出作业面。目前,人员与设备已陆续进场。

据了解,施工作业面需要占用公常路机动车道,交通疏解任务重。在项目北侧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南侧的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同期也在进行施工,地下通道支护工程有一定的难度。

施工方代表表示,根据目前拟定的交通疏导方案,在占用原机动车道期间,施工方将从原有公常路南北两侧开设双向共六车道让车辆通行。

工程完工后将给学校和周边居民带来福利,一是缓解交通压力,增加地下双向共计六条车道。二是保障交通安全,方便中大师生以及周边居民出行。三是美化道路环境,在下沉工程完工后,施工方还会对路面进行绿化改造。

配套条件在同步改善时,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校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据了解,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29万多平方米,投资概算约120亿元,主要建筑包括“医、工、文、理”四大学科组团及图书馆、大礼堂、体育馆、生活组团等配套建筑。2018年6月12日,生活区首先动工。目前,医学组团土地开始大规模平整,其他建筑场地正陆续进入平整阶段,今年4月可以进入大规模主体建设。计划2020年、2021年校园分批交付使用。

【撰文】吴治聪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