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高校“薪酬榜”出炉!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登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高校“薪酬榜”出炉!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登榜首

分享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因平均月薪过万的高校,在全省高校排名第1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5248元的平均月薪成为广东省薪酬最高的职高。

图片来源:南方教育智库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余俐洁)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在已公布的143所广东高校毕业生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因平均月薪过万的高校,在全省高校排名第1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5248元的平均月薪成为广东省薪酬最高的职高

据数据显示,全省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522元。已公布相关数据的51所本科高校中,有35所超过了全省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其中深圳三所高校进入前10之列,分别是以平均月薪11458.33元位列榜首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平均月薪7864元位列第三的南方科技大学及平均月薪5939元位列第九的深圳大学



图片来源:南方教育智库

全省67所高职院校公布了2018年毕业生的平均月薪,其中42所超过全省专科3362元的平均值。其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5248元位列榜首,这也是该校连续三年毕业生平均月薪最高。

其中,多数学生选择留深工作。南方科技大学239名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超八成留在深圳工作,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29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68名首届本科生毕业,其中87人直接就业,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和香港的大型企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3%毕业生留在深圳工作,其中华为从2016年开始接收该校应届毕业生达112人,岗位包括技术员、人力资源事务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