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住宅内种植大麻 男子获判拘役 4 个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住宅内种植大麻 男子获判拘役 4 个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6岁男子张某网购了几粒大麻种子,在自己住宅内进行种植。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张某拘役四个月。

原标题:深晚报道 |住宅内种植大麻男子获判拘役4个月  

深圳晚报2019年2月22日讯 26岁男子张某网购了几粒大麻种子,在自己住宅内进行种植。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张某拘役四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10月份,被告人张某通过微信购买六粒大麻种子,并将其中两粒大麻种子种植在其租住的龙华区大浪街道某住宅内。同年12月6日,民警在被告人张某住宅处将其抓获,并在现场查获了两株植物和四粒大麻种子。经鉴定,两株植物样品均为大麻科植物大麻。

另查明,同年8月26日,被告人张某因吸毒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龙华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毒品原植物,其行为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张某服判不上诉,判决现已生效。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江涛 黄政 编辑 李晶川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