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年桔年花怎处理?全市最全指南看过来:深圳设三千多个回收点,物业可微信预约收运上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桔年花怎处理?全市最全指南看过来:深圳设三千多个回收点,物业可微信预约收运上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转眼元宵节已经过完了,家里摆放的年花年桔也从新年期间的“宠儿”成了“弃儿”。那么,这些被“抛弃”了的年花年桔该如何处理呢?

原标题:年桔年花怎处理?全市最全指南看过来:深圳设三千多个回收点,物业可微信预约收运上门

深圳商报2019年2月22日讯 一转眼元宵节已经过完了,家里摆放的年花年桔也从新年期间的“宠儿”成了“弃儿”。那么,这些被“抛弃”了的年花年桔该如何处理呢?2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获悉,目前,全市3478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年花年桔投放点。各物业公司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平台预约的方式,预约收运企业上门。

据了解,年花年桔的回收是深圳生活垃圾分类九大分流分类体系之一。在2019年3月底前,深圳将实现全市住宅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花年桔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100%覆盖率!

近日,在上下班路上只要你留意四周,便能在各个社区街道看见义工、物业、城管、环保企业等正忙着预约、搬运、回收年桔年花。而被回收的年桔年花会统一运回基地,由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能够存活的会重新进行种植,不能重新种植的也会作为绿化垃圾粉碎处理加工后还能成为肥料。

那么,市民们该把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哪里呢?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可将家里枯萎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的指定投放点。不过,在搬运中要注意,不要损坏花盆,这样来年它们就还能出现在迎春花市,陪我们度过又一个新年。

而小区的物业管理企业公司,则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联系回收公司对投放点的年桔年花进行处理。目前这两种方法均只针对各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居民们只需将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投放点即可。

第一种,是通过电话预约,今年的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将交由各大环保公司进行物业管理企业,接到电话后,公司会快速处理小区投放点的年花年桔。



第二种,则是通过微信平台预约,与去年一样,今年物业管理企业依然可以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首先,物业管理企业公司进入“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菜单“服务”进入“个人中心”,有账号的可直接登录,没有账号的需先注册;进入公众号点击“服务-预约中心”,填写具体申请信息,最后提交预约申请,并选择受理时间、收运重量信息。


据了解,自从2016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承接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后,各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便可使用免费的年花年桔回收服务了,上门接货并且分文不收。在收运活动结束后,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可以使用微信公众号中的“待评价”功能对收运活动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