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空中客车的“深圳朋友圈”:已与华为、柔宇等多家深企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空中客车的“深圳朋友圈”:已与华为、柔宇等多家深企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空中客车还与深圳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索深圳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加快城市空中交通在深圳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

原标题: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在深圳落成,已与华为、柔宇等多家深企合作

空中客车的“深圳朋友圈”

南方日报2019年2月22日讯2月21日,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落成典礼在深圳举行。据悉,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是空中客车继在硅谷的A3创新中心之后设立的第二家全球创新中心,也是在亚洲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其使命是充分利用本地优势,包括创新人才、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将其与空中客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探索突破性技术、商业模式和新增长机遇。

“希望在深圳吸收创新经验”

在深圳设立创新中心,源于2017年空客高层一个大胆的想法和计划,经过1年多时间的筹备和试运行,如今,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正式落成。

空中客车公司(下称“空客”)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2018年公司营收达640亿欧元,共有约13.4万名员工。

空客全球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说,空客从50年前就开始向中国出售飞机,2008年在天津兴建其欧洲之外的第一条总装线。目前空客有约一半的民用客机市场份额来自中国,此前空客主要聚焦中国北部,现在将在中国南部有所布局。

“中国不仅是出售产品的市场,也是具有非常多人才和创新的地方。深圳是中国的硅谷,有非常多高科技公司,非常多有潜力的公司和合作伙伴。”汤姆·恩德斯说,空客希望在深圳吸收中国创新经验、新想法以及创新潜力,帮助空客在全球进行更好的创新活动。

“创新需要突破边界,空客创新中心正在变革项目管理及人才发展理念,充分赋权团队合作。”空中客车首席技术官格拉奇亚·维塔迪尼(Grazia Vittadini)说,空客也会关注全球重要的创新热点,这就是为什么创新中心是空客创新的重要基石。

携手华为开展飞联网研究

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已于去年初投入运营,专注于设计、测试和认证与硬件实验室、客舱体验、机上互联、制造业创新和城市空中交通五个领域相关的新技术。

随着其全面投入运营,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利用本地人才、技术以及合作伙伴资源拓展创新能力,塑造飞行的未来。

例如,格拉奇亚·维塔迪尼提到,下一代飞机的开发中,垂直交通系统概念非常重要,它让飞机具有更强联动性和更好自主性,更加安静环保,同时也可以实现零排放。“我们希望在未来10年实现零排放飞机。空客在中国的创新中心将扮演非常多的角色。”

记者了解到,目前,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已经与数家深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飞联网和物联网(IOT)领域合作开展研究和应用。

“未来乘客在飞机上或能享受到现在的10倍网速。”技术人员介绍说,随着今年中国民航局公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国内航空旅行已经逐渐放开了机上使用手机的限制,双方将在飞联网和物联网(IOT)领域合作开展研究和应用,打造全新的空中高速互联体验,同时也为未来互联技术的探索打下坚实基础。

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与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柔性屏手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也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柔性电子技术在飞机客舱的应用开展研究。此外,与中国移动面向交通行业的专业公司——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就地对空(ATG)高速网络的技术和应用进行全面合作。

仪式上,空中客车还与深圳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索深圳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加快城市空中交通在深圳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记者戴晓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