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 建“联合总部大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 建“联合总部大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获悉,2月21日,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组成联合体,以人民币9.86亿元成功竞得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T501-0096地块,全市首单联建总部大楼正式落地。

原标题: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建“联合总部大厦”

今年南山区还将推进3-5个联合总部大厦项目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获悉,2月21日,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组成联合体,以人民币9.86亿元成功竞得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T501-0096地块,全市首单联建总部大楼正式落地。按照计划,今年南山还将推进3—5个联合总部大厦项目。

2018年,南山区将“联合建楼”作为重点改革课题,首次尝试多家企业联合竞拍土地建设总部办公大楼,集约化使用留仙洞六街坊1万多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按照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联合建楼”以辖区上市企业作为主体。此次组成联合体的15家企业中,上市公司12家,占比75%。包括,深圳市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截至2018年底,南山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排名全国区(县)第二。

当前,在南山多个部门的合力共为下,联建总部大楼已经进入快车道。南山区纪监部门介入全程监督,区经促局引入专业法律团队制定了《南山区联合申请产业用地协议书》《南山区联合竞买及合作建设协议书》《办公楼楼层分配方案》《资金共管账户管理协议书》等文书。按照商定,大楼将由南山区工务部门统一招标代建方承建。

空间不足是南山创新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近年来,南山区推出系列举措,降低企业营商成本,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郑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