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危险!13桶汽油和液化石油气钢瓶共存一地 这家企业将被顶格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危险!13桶汽油和液化石油气钢瓶共存一地 这家企业将被顶格处罚

分享

2月2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该局对全市燃气行业相关企业和工地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工作。在突击检查蓝光化工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时,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一起重大燃气安全隐患。经查后,辖区公安机关对该处燃气场站相关涉事人员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起重大燃气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0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黄亚海)2月2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该局对全市燃气行业相关企业和工地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工作。在突击检查蓝光化工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时,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一起重大燃气安全隐患。经查后,辖区公安机关对该处燃气场站相关涉事人员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月17日上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蓝光化工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时,发现该气站门口一栋临时集装箱式板房旁空地停放了一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车箱内部存放着已充装的非自有钢瓶、过期和报废钢瓶及且大量桶装汽油,板房背面为一堆放非自有钢瓶、过期和报废钢瓶的隐蔽露天场所,场地内存有大量非自有钢瓶、过期和报废钢瓶,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停业生产经营并配合调查工作,同时通知辖区安监、公安和住建、街道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查,市住建局对该企业存在违规充装和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堆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违法行为,当场下发《燃气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协调专业企业对该燃气场站附近存放的气瓶进行了现场清理。区安监部门对附近车辆中的13桶汽油进行了查封处理。

据介绍,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对涉事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约谈,对涉事企业的多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将给予顶格处罚,同时组织人员加大对辖区内燃气企业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燃气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自纠工作,对在经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规范经营。

此外,市住建局还将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法对各燃气企业的自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仍存在违法违规经营情况的企业及行业乱象,严肃查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