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将在深揭晓 这些大咖都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将在深揭晓 这些大咖都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3日,深圳即将迎来一场盛况非常的文化产业盛事。

原标题: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将在深揭晓 这些大咖都来了!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1日讯 2月23日,深圳即将迎来一场盛况非常的文化产业盛事。由光明日报社、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将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本次主题为“守正创新融合——论道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届时来自文化产业界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热点话题,展望中国文化产业的美好未来。

揭晓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在这场盛会上,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将在众人热盼下出炉。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已经成为光明日报的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活动,也是继“中国文化企业30强”推选活动之后,中国文化产业领域又一项重要的全国性推选活动。

“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以人物为线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和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2018年,中国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文化产业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事件、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有一批领军人物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引领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旨在通过盘点文化产业代表性事件,聚焦文化产业标志性人物,见证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2018年11月上旬正式启动,最终产生了10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

在这“30强”人物中,既有行业创造者,又有专业引领者。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国龙文产投资集团总裁陈梅兰、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青、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国相、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王海青、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素莹、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安、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从30位侯选人的故事里,我们将共同分享中国文化企业家们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光荣与梦想,感受到中国文化产业欣欣向荣发展的前景与希望,感受着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价值的自信和底气。

当天上午,还将介绍2019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趋势。

大咖围绕文化产业热点“论剑”

当天下午,大咖云集“论剑”。与会嘉宾将在下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上,围绕文化产业发展的热点话题,从不用的角度出发,展开思想的碰撞和观点的交锋。峰会由“文化企业的内容竞争力”“移动时代的文化新业态”“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环节组成。

记者了解到,在以“文化企业的内容竞争力”为主题的第一环节中,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将做主旨发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兼方特动漫总经理尚琳琳将进行对话。

在以“移动时代的文化新业态”为主题的第二环节中,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将做主旨发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深商传媒董事长兼CEO丁时照将进行对话。

在以“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环节中,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将做主旨发言。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甘肃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周学海、河北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陶国相、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素莹将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