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熊家长"指挥"小孩驾车竟是为贪好玩?被吊销驾照、罚15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熊家长"指挥"小孩驾车竟是为贪好玩?被吊销驾照、罚1500元!

分享

一辆白色轿车在荒地上开的摇摇晃晃,坐在驾驶座上的竟是一个小男孩儿。他吃力地抡着胳膊打方向盘,副驾驶上还坐着另一个小孩儿。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1日讯(记者 高畅韵)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2月17日,有群众微博举报粤B7F6Z5号车辆由未成年人驾驶的情况。

“深圳交警”微博截图



现场视频来源:“深圳交警”微博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出,一辆白色轿车在荒地上开的摇摇晃晃,坐在驾驶座上的竟是一个小男孩儿。他吃力地抡着胳膊打方向盘,副驾驶上还坐着另一个小孩儿。视频全程能听到一男子“指导”孩子“停车”、“挂挡”的声音。

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高度重视,立刻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初步判断该车违法地点应为湛江市。深圳交警马上联系湛江交警,协调案件处理,并联系车主了解当时具体情况。

据该车车主称,车辆在湛江,由车主的叔叔在使用,是其叔叔贪好玩,在老家荒地上将车交给小孩驾驶,共拍摄了两段视频。车主表示将收回该车的使用权。

经查询,该车半年内无深圳行驶记录,确实一直在湛江使用。

深湛交警两地联动,在共同努力下及时查处。当事人廖某于2月19日上午归案,承认将车辆交给未成年人驾驶的违法事实。

当事人将车辆交给未成年人驾驶且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湛江交警对其处以1500元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另外,深圳交警也将对举报者予以奖励。

相关法律法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处一千五百元罚款。       

提醒大家,世界那么大,别想到处去违法。切不可因“贪好玩”或“孩子要从小抓起”等玩笑话,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