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轻微的“回南天”真来了!深圳人别怕,今晚就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轻微的“回南天”真来了!深圳人别怕,今晚就结束!

分享

21日随着一股非常弱的冷空气影响,这次的轻微回南就会结束。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0日讯(记者 陈婕)这两天湿度大,部分背阴的房间可能出现轻微的回南现象。大家不用太担心,墙壁出水是肯定不会的,这次的回南现象程度很轻,因为前期并没有冷空气影响,严重的回南天一般在冷空气过后快速回暖时才会出现。21日随着一股非常弱的冷空气影响,这次的轻微回南就会结束。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深圳市阴天有小雨转多云,普遍可见阳光,全市平均雨量0.5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东湖街道梧桐村站,测得为4.7毫米;早晨最低气温在20-22℃之间,白天最高气温26-28℃,东部略低1-2℃;相对湿度80%-100%;偏东风到东南风2-3级,最大阵风6-7级;早晨能见度普遍在3-12公里,白天好转,在6-15公里。

市气象局预计,21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在21-27℃;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22-25日冷暖空气交替影响,阴天为主,间中有阵雨和短时的偏北强风,天气清凉;26-27日多云,可见阳光,气温上升。

气象局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雨雾和沿海大风对交通的影响;2月20日至2月26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未来一周本市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流感病人较多,要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儿童与慢性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