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创新创业“开门红” 一月份新登记私营企业占总量的97.2%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创新创业“开门红” 一月份新登记私营企业占总量的97.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创新创业实现“开门红”。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深圳1月份新登记商事主体39743户,其中企业24111户,个体户15632户。截至1月底,全市商事主体达到313.7万户,继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原标题:深圳创新创业实现“开门红”

一月份新登记私营企业占总量的97.2%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1日讯 深圳创新创业实现“开门红”。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深圳1月份新登记商事主体39743户,其中企业24111户,个体户15632户。截至1月底,全市商事主体达到313.7万户,继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其中,私营企业23434户,私营企业数量占新登记企业总量的97.2%,体现了民营经济在深圳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作用。

据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办公室主任赖丽英介绍,通过持续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的商事主体,我市商事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占商事主体总量的比例上升到63.3%,比去年同期的58%上升5.3%,个体户占比36.7%。截至1月,我市正式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71个月,新登记商事主体存量超过214.3万户,是商改前商事主体总量(99.4万户)的2.16倍。按市统计局公布的深圳市2017年常住人口1252.83万人计算,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50.4户,拥有企业158.6户,创业密度稳居全国第一。

目前,深圳企业新登记数量维持高位运行。最新数据显示,宝安区新登记企业户数最多,龙华区增速最快。1月份,宝安区新登记企业5937户,新登记企业量跃居全市首位。

深圳第三产业增长势头强劲。2019年1月份,深圳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22088户,占新登记企业的91.6%,成为稳增长、保就业的主渠道。新登记企业行业主要集中于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和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三大行业。

去年底,深圳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方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划分及发展方向的进一步明确,将对我市持续引领产业高端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深圳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打下坚实的基础。1月,我市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282户。(记者 何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