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出行提醒:深圳已恢复早晚高峰“限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出行提醒:深圳已恢复早晚高峰“限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点—9点)和晚高峰(17点30分—19点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前两天的冷空气不“给力”,

深圳一下又回到“夏天”,

还出现轻微的“回南天”现象。

但随着今晚弱冷空气的到来,

这种暖湿的天气将会缓解,

轻微“回南天”现象将结束。

在冷暖空气交替影响下,

大家要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目前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

未来一周本市处于流感流行期。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月20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点—9点)和晚高峰(17点30分—19点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②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资金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已于日前印发。《实施细则》共设立了十类海绵城市建设资金奖励,其中,关于社会资本既有设施项目海绵化专项改造奖励的单个项目奖励额度累计最高为1000万元。

③ 《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办法》正式印发,明确在前海工作、符合前海规划产业发展需要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前海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纳税额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由深圳市政府给予财政补贴。申请人取得的上述财政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④深圳市决定取消6项市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并公布《深圳市人民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根据《目录》,深圳市拟录(聘)用、调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不再需要向用人单位提供计划生育证明。(此次取消的6项证明事项分别是:《深圳市计划生育若干规定》中设定的为拟录(聘)用、调入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有关部门应当核查其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的1项证明事项;《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中设定的资产来源及产权、资金数额等有效证明文件、场地、设施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材料、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建筑质量合格证明的4项证明事项;《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深府〔2016〕59号)中规定的为办理招工手续须调出地综治情况证明的1项证明事项。)

⑤深圳市人才引进(毕业生、在职人才引进)测评与申报系统将于2月28日上午10时开始申报。人才引进业务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部分业务实行系统自动“秒批”;取消在职人才引进审查表等多项申报材料。

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就《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草案)》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草案明确将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差别化收费”原则,逐步建立计量收费、分类计价收费制度。

⑦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1月28日,全市新增量化A级餐饮服务单位127家,全市现有A级餐饮服务单位共1900家。另外,有3家餐饮服务单位因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要求被予以降级。

⑧本月底前,深圳机场将有“深圳-特拉维夫”“深圳-都柏林”两条新国际航线开通。届时,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到48个,其中深圳连接欧洲的客运航线将增至10条,国际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完善。

⑨近年来,深圳为港澳独资在深开办医疗机构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宽松条件,设置了专门的办理窗口,流程清晰,对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承诺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

⑩据深圳市春运办数据显示,截至元宵节(2月19日)当日,2019年春运深圳海陆空铁地旅客发送量达到了1379.4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72%。“反向春运”特征明显,节前抵深客流增长较快,节前抵深人数超过离深客流的50%。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为实现我国探月工程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

②20日,习近平接受萨尔瓦多、印度、土库曼斯坦等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并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

③教育部就学生营养发布今年第1号预警,要求加强对返校学生的健康观察,学校食堂要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

④记者20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过去六年来,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国务院扶贫办消息,今年起,对所有已脱贫的贫困人口适时开展“回头看”。

⑤日前,最高法、最高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明确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违反国家规定超标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受过行政处罚后又实施上述行为或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生在长江经济带十一省的环境污染犯罪可从重处罚。

⑥最高检日前表示,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任何人都有权介入保护。

⑦司法部表示,全国已初步形成遍布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

⑧反诈中心提醒,警惕“车辆年审”式短信诈骗,交警部门的年审提示短信不会附网页链接,更不会要求填写银行卡信息并收取年审费用。

⑨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健康口腔行动方案》。方案中指出,将开展“减糖”专项行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每人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内。

⑩近日,网上热议古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的“斜”改读“xié”,“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骑”改读“qí”,网友质疑改读音破坏传统文化。教育部有关部门日前回应称,改后的审音表尚未通过审议,还应以原读音为准。

科技&财经

①国务院20日召开常务会议,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②中国结算2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0.66万人,环比上升9.25%。

③20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费率为0.25%,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

④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意见”指出,税务部门在2019年底前将实现七成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⑤近日,澳大利亚官员正式把啮齿类动物珊瑚裸尾鼠从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录转移到了“灭绝”类别,它们也成为第一种因全球变暖而灭绝的哺乳类动物。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