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点赞边检“福尔摩斯”!凭“一张发票”将遗失钱款物归原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边检“福尔摩斯”!凭“一张发票”将遗失钱款物归原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没有任何联系人信息线索的情况,当班执勤队领导凭借仅有的票据信息,借助相关查询平台,抽丝剥茧,最终成功联系失主。两小时后,失主刘先生急匆匆赶到了深圳湾口岸,在民警核实相关信息后领取了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

失主领取财物后向边检民警握手致谢。

原标题:点赞边检“福尔摩斯”!凭“一张发票”将遗失钱款物归原主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0日讯 “我以为钱真的是找不到了,没想到竟失而复得,太感谢你们了!”从深圳湾边检站民警手中接过财物时,刘先生激动地说。日前,深圳湾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件无人认领并装有大量现金等财物的外套,在没有任何联系人信息线索的情况下,边检民警通过衣服内一张餐饮发票循线追踪,将钱款及衣物物归原主。

当日晚间8时许,正在小车出境查验场地执勤的民警小林在巡查中发现一件无人认领的外套遗落在车辆查验通道一角落,外套上面几枚残存的轮胎印和灰尘让它更加不起眼。秉着“能发现、必检查”的要求,民警小林一边将情况上报值班队领导,一边对其进行初步检查。经初步核查,该外套内装有港币现金数万元、若干红包及一张标注某公司的餐饮发票。面对没有任何联系人信息线索的情况,当班执勤队领导凭借仅有的票据信息,借助相关查询平台,抽丝剥茧,最终成功联系失主。

两小时后,失主刘先生急匆匆赶到了深圳湾口岸,在民警核实相关信息后领取了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事后,刘先生伸出大拇指点赞民警为民服务、解民之忧及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对深圳湾边检站民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没想到你们这么认真,花那么多时间精力通过发票信息找到我,真的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