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91.46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91.46亿元

分享

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盐田区的城市功能,更好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月20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桥东项目开工仪式。据悉,第一批2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1.46亿元,涵盖了海滨栈道与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明珠道改造、中山纪念学校扩建等事关盐田长远发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盐田区的城市功能,更好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夯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周敏等出席开工仪式。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桥东项目开工仪式

据悉,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29个重点项目(包括城市更新类4个,产业投资类1个,城市建设类24个),总投资达91.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27.1亿元,社会投资64.36亿元。桥东片区老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投资总额11.53亿元,占地面积近1.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89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滨海居住区。

“这批项目的顺利开工,必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释放产业发展空间,优化城区营商环境,有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杨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从全区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高度负责、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将这些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城市精品工程。与此同时,全区上下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开发建设的热潮,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开发建设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早日将盐田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

区领导参观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介绍展板

城市更新单元实施主体——盐田区沙头角桥东片区老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代表、深圳荣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平表示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精品理念,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努力铸就一流精品工程。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江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29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4个,社会投资项目5个。政府投资项目主要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交通设施、公共安全等方面,社会投资项目主要涉及城市更新、产业提升等方面,对提升环境、改善民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批项目开工之后,为了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采取了创新改革措施,在项目的管理、立项、验收方面提质、提速、提效,加快项目审批速度,注重项目开工管理的安全监督,确保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最后,杨军宣布“深圳市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并与其他区领导和城市更新单元实施主体代表一同前往奠基区域培土。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桥东项目开工仪式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

一、城市更新类(4个)

1、盐田区沙头角桥东片区老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

项目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36万㎡,总建筑面积10.89万㎡。其中规定计容积率建筑面积共7.9万㎡,其中住宅约5万㎡(含保障性住房约0.4万㎡)、商务公寓约2.15万㎡、商业约0.5万㎡、配套设施建筑面积0.25万㎡(包含幼儿园、垃圾收集点、环卫工人休息室等)。

2、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顺邮局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本项目为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顺邮局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面积0.66万㎡,项目规定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79万㎡,其中住宅约1.95万㎡,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约1.79万㎡,商务公寓约1.79万㎡,公共配套设施约0.25万㎡。

3、协和电厂城市更新项目

该项目位于盐田区海山街道,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2.23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5.26万㎡,其中产业研发用房约10.68万㎡,产业配套用房约4.13万㎡,配建公共配套设施约0.45万㎡。

4、盐田三、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5#地块

该项目位于明珠大道与洪安二街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8万㎡,规划建筑面积约8.8万㎡,其中回迁安置住宅4.68万㎡、人才公寓3.01万㎡、两层商业建筑面积0.51万㎡、公共配套设施约0.6万㎡。

二、产业投资类(1个)

5、盐田生命健康产学研基地

位于盐田区J312-0312宗地,盐田区盐田港后方陆域,项目包括三栋建设物,总建筑面积约3.38万㎡。建设成为集养老、医疗康复、月子照料、医药器械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生命大健康产业园区。

三、城市建设类(24个)

6、明珠道改造工程

起于盐港路,终于永安路口,道路长度约2.3㎞,规划通行双向十车道,含明珠大道综合管廊约2.3㎞。

7、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公园)

整体重建大梅沙海滨公园,包括水电管线改造、景观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安防工程等。

8、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

对海鲜街、大梅沙、小梅沙、背仔角段进行重建,对沙头角、中英街段进行修复,新增盐梅路段支线,包括天桥、绿化、登山道等。

9、盐田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管网改造工程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内容初步定为包括水泵机组、水池、水管、泵房内装等在内的改造,并安装监控传感器、水质监测、水质消毒等装置,改造完成后实现无人、在线、远程实时监控。

10、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社区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理、交通秩序、生活污水治理等。

11、盐田外国语学校综合楼

用地面积约0.83万㎡,新建一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包括综合楼、地下停车库等。

12、中山纪念学校扩建工程

拆除现有体育馆等,原址新建一座综合楼及室外田径场,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2.4万㎡。

13、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

拟新建食堂、功能用房、教师宿舍、地下停车场、风雨操场,总面积约0.84万㎡。

14、梅沙消防站

项目位于盐田区,华云路与惠深沿海高速路交汇处,用地面积约0.46万㎡,总建筑面积约0.58万㎡,包括新建一栋五层消防站综合楼(含一层地下室)、一栋七层训练塔。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304㎡,主要为公用设备用房;地上建筑面积约0.55万㎡,主要为训练塔、消防停车库、备勤室、厨房及配套用房等。

15、三库连通二期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新建水管连接骆马岭、三洲塘、红花沥三座水库(红花沥水库自流进三洲塘水库),以及盐田河补水管道,管道总长5008m。其中,骆马岭水库支管段1269m、三洲塘水库支管段2586m、盐田河支管段918m,管径均为DN500*8钢管;主管段235m,管径为DN800*14钢管。

16、盐田区资源化利用环境园

用地面积约0.84万㎡,建筑面积约0.51万㎡,包括资源化利用生产厂房、综合办公楼以及污水处理设施。

17、盐田街道沿港、东海、盐田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对沿港新村、黄必围、华侨新村、鸿安新围、鸿安旧围、西山吓、渔村、社排下围、社排上围、小布村及墟镇11个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对黄必围村、洪安新围、洪安老围、墟镇及渔村5个城中村进行雨污分流。

18、盐田社区小型消防站

主要建设内容为:模块化消防站(带消防体验馆)1套、单车位模块化消防站9套、随站器材10套、随站水罐消防车10辆及随车消防器材10套等。

19、盐田街道明珠、永安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对石头围村、西禾树村、朝阳围村及江屋村4个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和雨污分流工程。

20、盐田区海希小学(未来学校)设备购置

购置空调、厨房设备、黑板、课桌椅、办公家具、各功能室设备、电教平台、电脑、电脑室设备、音频类设备、美体音教学设备等。

21、正坑水库坝体防渗整治工程

对正坑水库坝体的防渗隐患进行整治,鉴于水库位于林园小学上方,存在安全隐患,为提高防洪等级,采用地下连续墙加帷幕灌浆方案进行整治。

22、海希小学北侧道路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新建城市支路长约240m,道路红线宽19m,其中包括一座长40m、宽19m的桥。

23、明珠立交桥垃圾转运站

建设一座5厢垃圾转运站,建筑层数1层,建筑面积为1730㎡,建筑高度为8.84m,包括土建、装饰、绿化、强弱电、给排水、通风空调工程、移动式垃圾压缩设备及除臭设备等。

24、海桐居人才房室内装修工程

对海桐居3、4栋未分配的剩余房源进行装修。

25、正坑水库上方沿线边坡整治工程

主要为盐田区正坑水库上方沿线边坡整治,治理长度约160m,坡高10m-22m,坡度约30-45°。

26、盐田区海希小学(未来学校)功能场室装修工程

学校功能场室装修,约0.5万㎡。

27、区行政中心立体停车库改造工程

新建立体停车库,增加停车位93个,包含2套旋转车厅、1台平移车、1台大提升机、1套搬运器等设备。

28、恩上水库设施完善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对恩上水库防渗隐患进行整治以及拆除及新建溢洪道等。

29、上坪水库修缮及边坡加固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对上坪水库主副坝边坡进行修缮及加固,新建环网房及启闭机房等。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