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年“第一拆” 龙岗11个街道同步拆除违建22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年“第一拆” 龙岗11个街道同步拆除违建22万平方米

分享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22万平方米

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平湖分会场

坪地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坪西社区,拆除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杨辉 宋伟冬 李永秋)春节、元宵“双节”刚过,2月20日上午,龙岗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2019年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据悉,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22万平方米,其中8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坪地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坪西社区,拆除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南湾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上李朗社区,拆除总面积达3.28万平方米;龙岗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南联社区,拆除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

据了解,开年以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龙岗区六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和“双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心谋划,早作部署,及时召开务虚会、年终总结表彰、作风建设提升动员部署等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尽早落实。

开年“第一拆”,这仅仅是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19年第一季度开门红重点工作中的一项,记者获悉,该局一季度重点工作还包括:顺利完成坂田街道“最牛农民房“烂尾违建拆除工作,加大力度推动烂尾楼处置工作,争取更大突破;扩大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战果,颁发全市第一本历史违建公配类“房产证”,实现第一本证的全流程突破;积极探索推动老旧工业区实施合理、可操作、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整治改造升级,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统筹推进历史违建安全纳管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纳管数据信息录入工作;规划土地监察信息指挥平台投入试运行,实现查违工作自动化管理和移动监察管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也是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第二年,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以全面查违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树立争先创优当标兵“一个目标”,把握历史违建处理和转型服务工作“两个重点”,守住违建零增量、安全纳管、廉洁从政“三条底线”。严格提高站位、端正站姿、谋划战法、持续战斗的“四站(战)要求”,实现基层党建、群众信访、办案水平、队伍作风、宣传舆论“五个提升”,努力开创查违工作新局面,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