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天深圳有短暂轻微回南现象 明晚就会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天深圳有短暂轻微回南现象 明晚就会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续两日的降雨降温终于结束,深圳又迎来了暖湿暖湿的天气。这时,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来了:难道最难受的回南天来了?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0日讯 连续两日的降雨降温终于结束,深圳又迎来了暖湿暖湿的天气。这时,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来了:难道最难受的回南天来了?

说到回南天大家都不陌生。其实,回南天形成的原理非常简单,就像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可乐放在桌上,过一会空气中的水汽就会凝结在可乐罐上。足够强的冷空气会把建筑物内部的墙壁变成“冰可乐”,如果冷空气过后气温回升过快,就像冰可乐突然从冰箱里拿出来,墙壁上就会结满水珠。

虽然,今明两天湿度大,部分背阴的房间可能出现轻微的回南现象。但大家不用太担心,墙壁出水是肯定不会的,这次的回南现象程度很轻,因为前期并没有冷空气影响,严重的回南天一般在冷空气过后快速回暖时才会出现。

明晚随着一股非常弱的冷空气影响,这次的轻微回南就会结束。

今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天,部分时间有分散小雨。早晚最低气温徘徊在21℃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27℃左右。市区内维持2-3级东南风。空气湿度大,最小相对湿度为65%,最大相对湿度为95%。

2019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未来一周本市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流感病人较多,提醒市民: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儿童与慢性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深圳商报记者董思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