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肤康皮肤病专科门诊部涉嫌医疗欺诈 现已依法进行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肤康皮肤病专科门诊部涉嫌医疗欺诈 现已依法进行处罚

分享

2018年10月,南山区卫计局监督员在调查市民投诉过程中发现位于南山区南新路满维大厦的深圳肤康皮肤病专科门诊部涉嫌医疗欺诈,对该门诊部展开立案调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2018年10月,南山区卫计局监督员在调查市民投诉过程中发现位于南山区南新路满维大厦的深圳肤康皮肤病专科门诊部涉嫌医疗欺诈,对该门诊部展开立案调查。

案件调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调取投诉人韩某处方笺11份,调取韩某医药费专用票据存根联10张,发现该门诊部医师刘某为患者韩某开具的中药处方笺中使用自行编制药品代号“痤疮二号”、“湿疹一号”,未准确规范书写中草药的名称、剂量、规格、用法、用量;在门诊部四楼的治疗室(二)中发现没有中文厂名、中文厂址、电话、许可证号、产品标志、生产日期等标识的医疗仪器。对此,卫生监督所依法队医师刘某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将该门诊部涉嫌使用无证医疗器械的线索移送给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职责查处。同时,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该门诊部在治疗痤疮病人时使用“自血免疫疗法”是否违反相关诊疗规范组织专家进行进一步核实调查,对门诊部涉嫌诱导消费、诱导贷款行为等线索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2018年以来,根据相关部署,南山区卫计局将打击医疗机构医疗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对象,通过对深圳肤康皮肤病专科门诊部依法执业检查,对该门诊部医师未按照《处方管理办法》规定开具药品处方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