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景田地铁站盲道下雨天超滑!深圳网友吐槽:害我多次趔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景田地铁站盲道下雨天超滑!深圳网友吐槽:害我多次趔趄

分享

近日,网友“hanyuwohan1”在深圳论坛发帖“景田地铁站C出口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在网帖中吐槽景田地铁站C出口的盲道地砖表面“一到下雨天就特别光滑“,导致其多次打趔趄。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0日讯(记者何畅)近日,网友“hanyuwohan1”在深圳论坛发帖“景田地铁站C出口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在网帖中吐槽景田地铁站C出口的盲道地砖表面“一到下雨天就特别光滑“,导致其多次打趔趄。

据悉,目前市面上使用较多的盲道材料可分成5类:预制混凝土盲道砖、花岗石盲道板、大理石盲道板、陶瓷类盲道板、橡胶塑料类盲道板、其他材料(不锈钢、聚氯乙烯等)盲道型材。 目前,未知景田地铁站盲道地砖使用的是何种材料。据网友反映,景田地铁站C出口从过道到台阶采用的是一种黄色盲道砖块,属于釉面材质,干燥的情况下摩擦阻力较强,但是一旦沾上水就变得“异常光滑”。

据了解,《广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已于2017年2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设计单位进行建设工程设计时,应当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的要求,设计配套的无障碍设施。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无障碍设计规范 GB50763—2012》的相关条文,其中规定建筑出入口的地面应做防滑处理,为人们进出时提供便利,特别是雨雪天气尤为需要

作为一个视力正常者,网友行走在景田地铁站盲道上,都有滑倒的风险,更何况是儿童、老年人甚至盲人?希望有关部门在设计时能够注意这些细节,结合阴雨等天气因素对安全进行综合考虑。目前深圳雨季即将来临,请相关部门引起重视,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行路环境。

image.png

景田地铁站的盲道


image.png

景田地铁站的盲道





[责任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