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创业团队:《规划纲要》强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创业团队:《规划纲要》强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特别振奋,特别自豪!作为一家入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企业,我们将牢牢把握这个重要的历史机遇,加大创新创业力度,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注入创新企业的力量。”昨日,深圳力生智能有线公司CEO何弘路感慨地说。

深圳湾深圳人才公园水清天阔。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原标题: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创业团队:《规划纲要》强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0日讯 “特别振奋,特别自豪!作为一家入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企业,我们将牢牢把握这个重要的历史机遇,加大创新创业力度,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注入创新企业的力量。”昨日,深圳力生智能有线公司CEO何弘路感慨地说。

记者在位于福田保税区长富中心CFC大厦的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采访时了解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来自深港澳的创业团队们倍受鼓舞,工作干劲更足了。

位于福田区南部、深港两地接壤地带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直接对接点。在这片备受期待的区域,福田区打造了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为港澳创业团队提供一流环境的创新创业阵地,务实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目前,该工场已有23家高新科技创业团队入驻,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物联网等领域。

“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的创业者,在深圳20多年的创业经历,让我见证了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飞速发展,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令我感受到国家层面开放创新的决心和对港澳创业者的支持。”舒糖讯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何耀威表示,对于这家致力于无创血糖监测智能硬件产品研发的香港企业而言,此次《规划纲要》的发布,使得处于创业初期的该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将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助推器。

瞳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漪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集聚国际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制度和政策环境,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作为来自香港的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科技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背景下,香港企业在深圳落地发展将享受多项政策支持。依托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这一孵化转化平台,该公司将人工智能糖网筛查技术及香港社区筛查服务模式带入粤港澳大湾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长远发展。

深圳市声希科技团队是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的创业团队,团队相关负责人孙立发是一位香港中文大学的博士。在他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具备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潜力,有望成为最具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他表示,《规划纲要》突出科技引领,把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业中心定为重要方向,向科技要发展,“因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增强国家竞争力的根本;科技能吸引世界最优秀的人才,从而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发展”。

“我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背景下,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未来将大有可为!”他表示。(记者秦小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