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网贷投资人画像:广东出借人最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贷投资人画像:广东出借人最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融360刚刚发布的2月份仍在投网贷出借人数据,显示了网贷出借人这一群体精准的“画像”。

原标题:网贷投资人画像:广东出借人最多

80后、90后为主力军,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网贷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0日讯 广东、江苏、浙江出借人最多,其中80后为主力军,90后也不容小觑,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网贷……在融360刚刚发布的2月份仍在投网贷出借人数据,显示了网贷出借人这一群体精准的“画像”。

2018年对网贷行业来说可谓跌宕起伏的一年。在过去一年里,近5成平台以不同方式被淘汰,被经侦立案的网贷平台有100多家,出借人信心遭遇重挫。好在去年年中以后,随着监管政策逐渐明朗化,不合规平台的持续出清和引退,整个行业逐渐规范,使得出借人信心有所恢复。据融360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活跃的出借人、借款人数量分别为339.33万人、590.36万人,较2018年年中人气大幅回落。不过,从2018年四季度来看,出借人数和借款人数下滑的幅度明显放缓。尤其是春节后,网贷日均活跃出借人次22.65万,环比回升26%;日均活跃借款人次26.66万,环比回升24%,明显回暖。在2月9日-2月15日期间,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155.84亿元,较前周环比回升31.05%。

同时,从出借人的地域分布来看,网贷行业的出借人主要分布在全国34个省市,其中来自广东地区的出借人最多,占比11.06%;其次为江苏地区,占比10.64%;排名第三的为浙江地区,占比达到了8.53%;排名第四的为山东地区。这四个省份的出借人占比总人数达到了37%。

从出借人的年龄分布来看,出借人分布在18岁至70岁的每个年龄段,其中,80后、90后为网贷投资的主力军,90后出借人占比21%,80后出借人占比31%,两者覆盖了投资总人数的52%;其次,70后出借人占比18%,60后出借人占比10%。

“从近几年年龄段的发展趋势来看,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投资大军。80后、90后的出借人增长速度较快,一部分原因是这部分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开始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收入明显增高,财富也在积累;另一部分原因得益于互联网发展,有一定财富积累、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较强使得80后、90后更青睐于互联网理财,在不同年龄层中占比最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艾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从网贷出借人的性别分布来看,女性占比54%,男性占比46%,女性网贷出借人略多于男性网贷出借人,不过两者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目前出借人主要来自于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80后、90后居多,且女性出借人略多于男性出借人。2019年,网贷投资主力军很可能仍然是这些人,这些投资人也将成为各大网贷平台争夺的资源,随着行业的发展,网贷出借人也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考虑的不仅仅是收益率等单一要素,平台唯有提高合规和运营能力,提升综合实力,才能俘获投资人的‘芳心’。”艾亚文表示。(记者谢惠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