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啥情况!深圳判罚“天使之橙”百万,上海不立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最新回应来了

2019-02-20 06:3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在监管人员的监督下,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验证。技术人员先取出上下爪,用墨水涂抹其铝合金部分,再放回橙汁机内榨汁。经过3次实验,均未发现有墨水进入最终售卖给消费者的橙汁中。

“实验把涂抹在铝合金上的墨水视为铝合金。”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高国良介绍说,如果铝合金部件直接与橙汁接触,那么最终橙汁中就会带入墨水;反之,则可初步判断这3次实验中,上下爪的铝合金部分并没有与橙子内部有直接接触。

上下爪试验前分别用墨水染色

松江区市场监管人员监督榨汁过程

上爪中心的聚丙烯耗材未涂抹墨水和涂抹墨水后,压榨出的橙汁的对比图,因为该耗材直接与橙子内部接触,所以如果材质为铝合金,就会有铝(墨水)迁移入橙汁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