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些“洋垃圾”不能进国门 深圳蛇口海关查获固体废物25.9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些“洋垃圾”不能进国门 深圳蛇口海关查获固体废物25.9吨

分享

2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所属蛇口海关收到蛇口工业品检测中心鉴定,证实该关在海运进口渠道查获的25.9吨聚乙烯再生塑胶粒,属于我国目前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

海关查获的固体废物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张松峰)2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所属蛇口海关收到蛇口工业品检测中心鉴定,证实该关在海运进口渠道查获的25.9吨聚乙烯再生塑胶粒,属于我国目前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

2018年12月27日,蛇口海关对宁波某贸易公司申报为“聚乙烯再生塑胶粒”的进口货物查验时发现,实际进口货物多为形状大小不一、混装杂色塑胶颗粒,疑似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共重25.9吨。海关随即通知企业代表到场协助取样送检。

2月12日,经蛇口工业品检测中心鉴定,该批货物应归入《限制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属于我国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查获固体废物将作退运处理。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用于塑料生产的再生塑料原料现货无几,企业多使用在新加坡、越南或东南亚等其他地区加工的颗粒状塑料,通过通用料税号进口到国内,作为再生塑料原料用于加工、生产,其中的一部分颗粒状塑料其实是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这些走私进口的“洋垃圾”在加工、利用和销售过程中,将产生大量污染物,危及周边区域的水、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严重危害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深圳海关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海关正面监管,一如既往加大打击固体废物走私力度,坚决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