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深圳湾边检站旅客发朋友圈为一杯温开水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深圳湾边检站旅客发朋友圈为一杯温开水点赞

分享

这位母亲回到家后,在凌晨1点多通过朋友圈发出了这张图片。“感谢你们,为你们的热心、真心、用心点赞!”这位妈妈还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下了一段文字,表达了对边检民警的感谢。7个小时后,这条获赞超百人的朋友圈在边检民警间传递开来。

受助旅客发圈感谢深圳湾边检民警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9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 周子琳)2月18日,一张来自旅客朋友圈的截图在深圳湾边检站民警间悄然传递。“举手之劳能帮助他人也能温暖自己”、“旅客的赞誉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看完截图,大家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留下了这样的感慨。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边检民警如此感慨?

2月17日晚间10时许,一位妈妈带着宝宝正在排队过关时,怀中的婴儿突然开始撕心裂肺的啼哭。这位母亲一边哄着宝宝,一边焦急地在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中翻找着什么。这时,正在执勤的边检民警循声向前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妈妈来自香港,当日带着宝宝前往深圳拍完百日照准备返港。由于宝宝饿了,而随身携带的热水已经用完无法冲泡奶粉,孩子这才哭闹起来。边检民警一边安抚这位焦急的妈妈,一边将她及随行家属一起引带至督导台前。“别着急,您稍等一下”。说完后,两位边检民警一个拿来保温壶,一个拿来水杯,通过左右互倒的方式,用最快的时间把滚烫的白开水凉成三个月的小宝宝能够直接饮用的温开水递给了这位母亲。

小宝宝喝完奶又安静的睡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表示。不是你们帮忙,宝宝现在还在饿肚子。我可以跟你们合个影吗?”一家人准备离开的时候,这位妈妈对民警说到。就这样,在口岸上演的温情一幕被手机相机定格并通过朋友圈传递开来。原来,这位母亲回到家后,在凌晨1点多通过朋友圈发出了这张图片。“感谢你们,为你们的热心、真心、用心点赞!”这位妈妈还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下了一段文字,表达了对边检民警的感谢。7个小时后,这条获赞超百人的朋友圈在边检民警间传递开来。

受助旅客与深圳湾边检民警合影留念

为口岸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服务,帮助走散的孩童寻找亲人,为兑换零钱的盲人引路……这些每天在口岸里发生的事情,也是深圳湾边检站民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深圳湾边检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的事情上下功夫,使气力,通过设立长者自助优先通道、优化学童验放模式、为出入境大厅配置轮椅等方式,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性化周到服务,同时通过常态化引入义工开展“民警+义工”服务模式,努力提升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纲要》的颁布,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正式迈入快车道。深圳湾边检站也将不断深化服务举措,为深港互联互通提供优质通关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边检力量,为展示新一代移民机关工作人员良善风范、擦亮“国门名片”奉智献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