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开学首日早高峰查处校车交通违法17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首日早高峰查处校车交通违法17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深圳交警决定从2月15日至24日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原标题:开学首日早高峰查处校车交通违法17宗

晶报2019年02月19日讯 昨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深圳交警决定从2月15日至24日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新学期第一天,深圳交警在早晚高峰期间联合教育局对全市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检查随车“四证”、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以及超载、拼装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昨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交警位于福田区皇岗路与笋岗西路交叉口,现场有不少校车停下接受检查。大部分车辆都没有任何问题,但还是有部分校车未按规定粘贴交强险标识。据福田大队中心区中队民警李一明介绍,此次重点检查的对象是两类校车,一类是符合2012年“新国标”的校车,此类校车的合格证由交警部门核发;另一类由教育部门核发合格证的校车。从上午7时至8时30分、下午4时至5时30分,深圳交警在全市学校路段、门口和主要道路、过境口岸等地共设置70个组,出动警力900余名,早高峰期间共查处校车交通违法17宗。李一明介绍,交警还将于近期开展校园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市各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人行过街设施不足、信号灯缺失、护栏损坏、交通组织缺陷等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整改。(记者陆洋实习生崔婉楠通讯员张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