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在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在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召开的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2019年会透露,我市正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原标题:深圳在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

市知识产权联合会昨召开年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9日讯 昨天召开的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2019年会透露,我市正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在作联合会工作报告时透露,该联合会牵头发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枢纽平台项目,已经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并被列入省财政下达的2018年第三轮知识产权高层次合作会商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目前,联合会已启动筹建工作,并将其作为未来5年的工作重点,最终目标是建立粤港澳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拓展互利共赢区域合作关系,链接粤港澳机构资源,并通过信息互联共享、举办高层次论坛等方式实现整个大湾区范围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据了解,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创设的知识产权“梧桐金奖”及一年一度的“梧桐·创新城市论坛”已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在锻造城市品牌、弘扬深圳创新精神、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该联合会将在一如既往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深挖时尚产业的知识产权创新与服务需求,在黄金珠宝、服装、内衣、眼镜、家具等产业中整合会员力量,发挥创新成果运营和维权保护的优势作用。(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