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春走基层|发“红包”、猜灯谜……深圳中小学开学典礼妙趣横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发“红包”、猜灯谜……深圳中小学开学典礼妙趣横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是深圳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迎接他们的是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开学典礼。派发“新年红包”、敲吉鼓、猜灯谜……跟着深晚记者来看看开学首日,深圳各学校都进行了哪些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吧!

深圳新闻网讯 18日是深圳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迎接他们的是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开学典礼。派发“新年红包”、敲吉鼓、猜灯谜……跟着记者来看看开学首日,深圳各学校都进行了哪些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吧!

园丁学校:“新年红包”象征希望与童真

园丁学校的开学典礼主题为“承德于行、立德于心”。典礼上,学校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一个“新年红包”,“红包”内装着种子、棒棒糖、圆梦卡和书签。

园丁学校校长谢慧平介绍,种子象征着希望与生命,由师生和家长共同培育、见证、参与生命成长的过程,并在期末展示生命课程的成果与感悟;棒棒糖象征着童真永葆,快乐甜蜜;圆梦卡由学生书写自己的新年愿望。今年每人都有一张精美书签,书写“做天天向上的阳光少年”的学校培养目标。每个“红包”中还放有少量火炬图样的标识,抽到该火炬标识的学生从校长和家长代表手中接过象征美德的火炬,跑过“爱国、好学、诚信、友善”等12种美德站点。

西丽小学:雄狮舞动吉鼓声震天

敲吉鼓庆元宵佳节,走希望门迎接新学期,写心愿绘美好未来,赏舞狮习传统文化……西丽小学开学仪式上,两千余名师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欢庆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走进西丽小学校门,10面吉鼓摆放在校门两侧,陆续走进校园的师生用不同的鼓点节奏与鼓声表达了对新年及新学期的祝福。典礼上,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舞狮环节。随着鼓点的变换,雄狮腾翻、跳跃、蹿高、朝拜等技巧引来阵阵惊叹,尤其是一只“淘气”的狮子脱离了队伍,悄悄地来到了学生身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华侨城小学:学生争当“灯谜王”

开学第一天,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南山区华侨城小学在校内的大榕树上挂满了灯笼,让学生感受元宵佳节的节日氛围。此外,该校还准备了数百个灯谜,学生一进校园便可享猜灯谜的乐趣。学生绞尽脑汁猜灯谜,争当“灯谜王”。该校书法社团的学生上学期便已写好的80多副春联,也被精心装裱挂在校内小树林中。

此外,该校提前让学生制作了自己的新年心愿卡,学生把心愿卡贴在大型展板上,晒出新年心愿。

标尚学校:“小猪佩奇”送拥抱

新学期,标尚学校门口铺着崭新的红地毯,还架着气球拱门,上面“标尚学校欢迎您”7个字映入眼帘。该校全体领导站在校门口迎接着返校的学生,让人惊喜的是,与学校领导一同迎接学生的,还有小猪佩奇人偶。学生还收到了“新年礼包”——新学期老师寄语、个人目标卡和拥抱。

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魏次开从“学会学习”“有梦想、有志向”“讲规矩、守纪律”三个方面鼓励学生做“习惯好、能力强、成绩优”的好学生。(记者 王宇 通讯员 何建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