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 众孚小学成新校区,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 众孚小学成新校区,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荔园教育集团通新岭校区举行。

原标题: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昨成立

众孚小学成新校区,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9日讯 2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荔园教育集团通新岭校区举行。此举是福田区教育局落实加强教育惠民的改革创新举措,通过优化教育资源组合,发挥名校辐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社会效益最大化,推动福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等出席。

成立仪式上,福田区副区长孟漫宣读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荔园教育集团的批复》。据悉,荔园小学建校迄今38周年,包括通新岭校区(原荔园小学南校区)、百花校区(原荔园小学北校区)和玮鹏校区(原荔园小学西校区)3个校区以及白沙岭教学点。此次集团成立吸纳了原福田区众孚小学为新校区,并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荔园教育集团校长由原荔园小学校长黎新风担任。黎新风说,荔园教育集团将重点抓好“制度创新、课程创新、课堂创新、项目创新”,让集团在荔园小学原有办学优势的基础上,将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集团内各校区将通过“共享、融合、流动、多元、共赢”等方式,将优质的教学、评价、管理经验和方法在集团内部辐射。在保障和发挥各校原有办学特色的同时,全方位促进集团内各校区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将集团打造成优质、均衡发展的共同体,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与优质。

借此契机,荔园教育集团还将积极推进现代学校治理范式改革,着力构建与集团化办学相匹配的学校制度体系、治理结构、运行方式以及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一条适合本校实际的从学校到集团的转型发展之路,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实现品牌增值。(记者 佟艳婷 温银妮 通讯员 颜慧敏梅劲)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