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香港马拉松开跑 这一次广深港高铁和西九龙边检站又立功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港马拉松开跑 这一次广深港高铁和西九龙边检站又立功了

分享

2月17日,香港马拉松鸣枪开跑,逾64800名选手参赛。赛事期间,西九龙边检站加强客流疏导,优化引导服务,保证通关效率,为赴港参赛观赛旅客提供良好的出入境体验。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8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赵崇宁)2月17日,香港马拉松鸣枪开跑,逾64800名选手参赛。赛事期间,西九龙边检站加强客流疏导,优化引导服务,保证通关效率,为赴港参赛观赛旅客提供良好的出入境体验。

据了解,香港马拉松创办于1997年,是国际田联(IAAF)金标赛事。随着香港与内地交流的不断深入,出入境更加便利,越来越多内地专业选手和长跑健将报名参赛,也有越来越多内地马拉松爱好者赴港观赛体验,助阵助威。由于高铁出行的快捷便利,出入境通关的高效舒适,加上赛事起点就设在香港西九龙附近,今年,许多参赛观赛人员经由西九龙站口岸出境赴港。

赛前一天,西九龙站迎来络绎不绝的出境参赛、观赛旅客。他们身着运动服饰、背着参赛装备,在旅客群体中十分醒目。西九龙边检站采取警力叠加、提前开足通道等方式,迅速消峰,确保旅客快捷通关。同时,民警提前了解相关资讯,为求助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引。经西九龙站出境的参赛观赛旅客纷纷表示,乘坐高铁出行舒适便捷,通关也很快,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体力,有利于在赛事跑出好成绩。来自深圳、已经第四次报名参赛的梁先生说:“从福田坐高铁,14分钟就来到香港,过关排队也就三四分钟,根本不用担心体力消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