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做灯笼学剪纸没玩够?深图再推2000条猜谜语你能中几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灯笼学剪纸没玩够?深图再推2000条猜谜语你能中几条?

分享

春节期间,“做灯笼”“学剪纸”“送春联”“赏民乐”没玩够?2月17日,“猜谜语,闹元宵”“观皮影,品年味”作为两项重磅特色活动在深圳图书馆呈现,让市民感受了一把“元宵节”喜庆氛围。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黄婧)春节期间,“做灯笼”“学剪纸”“送春联”“赏民乐”没玩够?2月17日,“猜谜语,闹元宵”“观皮影,品年味”作为两项重磅特色活动在深圳图书馆呈现,让市民感受了一把“元宵节”喜庆氛围。

据悉,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深圳图书馆推出“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己亥猪年新春”中国传统文化年系列活动。作为压轴大戏,当天的猜灯谜活动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

此次猜谜活动围绕人文、地理、历史、军事、美食、文学等内容精选了2000条谜语,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在重温农历新春热闹喜庆的同时,更传达了中华人民的智慧和艺术创造力。为方便读者参与,活动分为“谜面展示区、查验区、兑奖区”三个功能区域。配套猜谜活动,深圳图书馆还精选了30本有关“灯谜”文化的馆藏图书进行主题文献推介,让读者参与猜谜活动的同时,能够方便获得有关灯谜文化知识的文献信息导引。

当晚的传统皮影表演,作为一大亮点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本次“观传统皮影,品浓郁年味”皮影表演及体验活动包括历史起源、剧目表演及体验互动三个部分,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与少年儿童前来观看,台前皮影随着后台演员们精湛的演出技艺而活灵活现,台下的小朋友们惊叹不已。读者在欣赏传统剧目《鹤与龟》、《金斧头》和《武松打虎》的同时,更深入地认识了皮影,并现场体验皮影表演的幕后操作。

据深圳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国传统文化年系列活动以“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己亥猪年新春”为总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与传播文化知识,增强市民对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同。“该系列活动自1月6日开启,持续近40余天,围绕新春文化主题共举办线上线下本馆分馆十余场活动,为市民朋友送出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