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迎接开学日 罗湖区教育局七个方面抓好开学安全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接开学日 罗湖区教育局七个方面抓好开学安全工作

分享

今天是中小学生的开学日,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开学,罗湖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区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校车、食品、安保等七个方面抓好开学安全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海波 朱斌城)今天是中小学生的开学日,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开学,罗湖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区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校车、食品、安保等七个方面抓好开学安全工作。

在抓好校车安全上。罗湖在2月14-15日联合罗湖交警大队对118辆校车开展集中检查,严查校车标牌、驾驶人、驾驶证、车况、车辆维护保养等情况,告诫驾驶员要遵纪守法,严禁酒驾、醉驾。

在抓好食堂食品安全上。重点检查食品食物等原材料是否过期、变质,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采供渠道,落实查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强校外午餐的安全配送,严格落实校外配餐工作要求。

在抓好校园消防安全上。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道畅通情况,消防水源、水压达标情况,厨房抽油烟机、排烟管道清洗情况,消除师生宿舍、办公室、配电房、机房、储气间等场所的电气安全隐患。

在抓好校园安保工作上。重点检查校园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保安人员配备情况,新入职的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情况,强化原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抓好危险化学品管控上。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销毁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灭火器材配备情况,严格管控剧毒危险化学品,严防厨房天然气、液化气瓶管道发生泄漏,严防液化气超量存放。

在抓好传染病防控上。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面落实晨午检、疫情上报、课室通风和消毒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开展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

在强化自查和督导检查上。开学前,各学校、幼儿园按工作要求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开学初期,罗湖区教育局机关领导班带队到各学校检查开学情况,在督促各单位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的同时,对学校幼儿园反映的安全问题进行归类和研究,帮助学校幼儿园解决自身无法解决的安全问题,为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