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学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分享

2月18日早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以“承德于行、立德于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园丁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盛典。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2月18日早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以“承德于行、立德于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园丁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盛典。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新的一年开始了,谢慧平校长为大家做了《让美德之花在校园盛开》的新年致辞,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饱含了谢校长对师生的热切期望与殷殷嘱托。“中华美德是我们成长路上  最纯真、最善良、最勇敢无畏的精神动力!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来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来弥补。”“承德于行、立德于心”,这就是谢校长的期望与嘱托。

“我想和谢校长一起吃饭!”这是一张心愿卡的内容。心愿卡是孩子们上学期末写下的,由谢慧平校长和张建伟副校长抽取“幸运者”,并帮助孩子们实现。“无论在哪里吃饭,我都陪着,并且由校长付账!”谢校回应道。孩子们激动的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暖意占据了微冷的操场。座位席上的家长们也阵阵欢呼,为学校的用心而惊喜。

“哇!我的种子好漂亮,它是紫色的。”“这是什么种子啊?”“还有棒棒糖!”校园里又沸腾起了欢声笑语,孩子们热烈讨论的,是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红包”,红包里有一张书写有“做天天向上的阳光少年”的精美书签、一包象征希望与生命的种子、一个甜甜蜜蜜棒棒糖。学校希望师生和家长共同培育、见证、参与生命成长的过程,也祝福孩子们童真永葆,快乐甜蜜!

当然,红包中还藏有火炬手标牌,抽到的孩子会成为第一届园丁火炬手,传递火炬、传递美德。每班1名幸运学生(礼包中抽出)按年级(由高到低)、班级顺序在操场跑道站成一圈,由八(1)班学生代表从校长和家长代表手中接过象征着美德的火炬,依次传递给低年级的同学,直到一(6)班。跑道上12名学生举着12块牌,牌子按十二生肖精心设计,上面分别写着“爱国、好学、诚信、友善、孝顺、勤奋、谦和、仁爱、礼貌、勇敢、自信、团结”这十二种美德。火炬手们奔跑的身姿、脸上洋溢的自豪令众多孩子羡慕。火炬的传递,象征着十二种美德也不断传递下去……

本次开学典礼创意十足、惊喜不断,学生、家长和老师们阵阵欢声如海浪,其乐融融又迎春!新的学期,园丁人,美德传承杨帆船,家校共计育少年。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