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新学子接“新年红包”——新的一年甜蜜成长,幸福学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新学子接“新年红包”——新的一年甜蜜成长,幸福学习

分享

福田区华新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张伟校长和全体行政来到校门口为每一个华新学子派发“新年红包”。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2月18日,福田区华新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这一天,张伟校长和全体行政来到校门口为每一个华新学子派发“新年红包”——一张书签和一颗糖,寓意新的学年甜甜蜜蜜地在书香校园里幸福健康成长。

华新学子的“新年红包”。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作为“绿韵笔架”下最大的读书场,华新小学的绿色校本课程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也让学生们非常喜爱。新学期伊始,华新小学就把精美的书签赠送给学生们,希望学生们热爱读书,也激励他们读更多的书。记者了解到,每一个学生只要集满8张书签就可以到学校换取图书等孩子们喜爱的礼品。

尤克里里社团老师带来《Lemon Tree》。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四点半”社团是作为学生学校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开学典礼上,华新小学不同社团的老师们和学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高年级的学生穿着“小猪佩奇”一家的卡通服登台送上新年祝福,尤克里里社团的老师带来的《Lemon Tree》把全场带进了快乐的世界里,师生们欢快地鼓起掌来,优美的歌声环绕着华新小学,也环绕着笔架山。

华新小学校长张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张伟校长以“猪”年为切入口,打开了关于“猪”的话题。他说,“猪”有许多美好的寓意,古代有人用朱(谐音“猪”)笔题字,寓意金榜题名、学业有成。“同学们可能会想到猪八戒,他是个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人,但最后还是求取了真经。猪八戒是怎么努力的啊?原来,八戒每当想犯错,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刻,也不断地提醒自己。渐渐地,他的小毛病也越来越少了。当一个人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改进一点,离成功也就会越来越近。”

通过“猪八戒”的分享,张伟校长和师生们再次强调了《华新小学校园文明“八要•八不要”》,“学生守则要牢记,不要迟到又违纪;行为举止要文明,不要追打又淘气;……我相信,只要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醒自己,时时刻刻做到‘八戒’,你也一定会文明规范,不断进步,在日后的中考和高考中金榜题名,学业有成。”

葫芦丝表演。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小提琴演奏。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灯笼悬挂在校园里。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