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学期 福田教科院附中师生创作的第一本诗歌集问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学期 福田教科院附中师生创作的第一本诗歌集问世

分享

2月18日,开学首日,年味正褪去,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却满心欢喜地迎来了别样的新年礼物——自己创作的第一本诗歌集《赋苑》,以此打开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2月18日,开学首日,年味正褪去,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却满心欢喜地迎来了别样的新年礼物——自己创作的第一本诗歌集《赋苑》,以此打开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赠诗集活动现场。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当天早上,老师们把《赋苑》书籍摆放整齐,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据介绍,此次“诗意青春你最美”新学期赠诗集活动,是希望更多的附中学子能够向写诗的小作者们学习,热爱诗歌,热爱文学,让初中生涯与书相伴,与诗相伴,与文相伴。

部分学生与《赋苑》诗歌集合影。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2018级学生李雨祺的作品也登上了《赋苑》诗歌集,她表示自己很幸运,也很开心能在这么多人中脱颖而出。其所在的福田区教科院附中“赋苑诗社”成立于2018年9月29日,是一支引导学生“以美的视角欣赏、以美的态度生活”的新兴学生社团。“赋苑诗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赋苑诗社”积极参与市级、区级举行的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接下去,我们力图以诗歌为媒介,引导孩子以诗歌的力量去发现美,传递美,创造爱与美的生活。”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