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春走基层|“动起来”的城市景观更有温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动起来”的城市景观更有温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街景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景象。富有个性的建筑,形式多样的绿化设计,蕴含城市文化符号的公共设施,都可以成为城市街景的有效点缀。去年以来,宝安多了一道“动起来”的城市街景——街头艺人表演。

▲朱韶军(左)和潘卫东(右)在表演。

▲市民在宝安公园观看街头艺术表演。

街景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景象。富有个性的建筑,形式多样的绿化设计,蕴含城市文化符号的公共设施,都可以成为城市街景的有效点缀。去年以来,宝安多了一道“动起来”的城市街景——街头艺人表演。昨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专干朱韶军和潘卫东、郑璇、杨钰哲和李希文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在宝安公园、海滨广场、西湾红树林公园,为市民献上吉他与架子鼓经典曲目演唱、二胡演奏、手风琴演奏与经典歌曲联唱,让在这些地方休闲、娱乐的市民感受到街头艺术表演的魅力。

公共空间内的艺术表达,为城市和生活在其中的市民提供了联系的纽带。在宝安公园街头艺术表演点,有幸福的一家三口,有年迈、相互搀扶的老爷爷老奶奶,有处于热恋期的小情侣……市民在繁忙的生活工作间隙,为一首歌、一支舞蹈或一段乐器演奏驻足,生活会因此而充满温度和幸福感。

对于生活在宝安的市民来说,街头艺术表演可以让繁忙、拥挤的都市,多一点感情色彩,让紧张的生活,以及生活在压力中的人们在公园里、广场上得到精神上的舒缓。“利用周末时间,陪家人来宝安公园散散心,没想到这里还有表演,让人心情很愉悦。”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在曾热播的“达人秀”里,不少选手也曾有过街头表演的经历。由此可见,城市街头这个舞台,在点靓城市街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是催生艺术表演、艺术创作的一块肥沃的土壤。当然,街头艺术表演也需要规范,如果“野蛮”生长会给城市形象带来不利影响。宝安将街艺表演纳入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实行街头艺人持证表演,定点定时,对表演内容进行必要的审定,确保文明、健康,其做法值得点赞。

(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