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撞车找来“义气”朋友顶包,深圳一醉驾男子被刑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撞车找来“义气”朋友顶包,深圳一醉驾男子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1日20时26分许,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大道路口处理一起两小车剐碰的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一方号牌为鄂A小车的驾驶员刘某浑身酒气,涉嫌危险驾驶。

原标题:撞车找来“义气”朋友顶包,深圳一醉驾男子被刑拘

南方+客户端2019年02月17日讯 2月11日20时26分许,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大道路口处理一起两小车剐碰的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一方号牌为鄂A小车的驾驶员刘某浑身酒气,涉嫌危险驾驶。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7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检测含量为133.2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但自始至终刘某一直不承认自己是驾驶员,称是朋友孙某开的车。

经查,2月11日当晚,刘某饮酒后驾驶一辆红色凯迪拉克小车行驶至五和大道一个红绿灯路口时,追尾前方正在正常等待绿灯的小车。

刘某下车后问能不能私了,被追尾小车车主钟某闻到刘某身上有很重的酒味,还没等钟某答复,刘某就独自一人往别的方向“开溜”。

眼看着刘某借着要去打一个电话就往黄金山方向小跑离开,钟某感觉不对便立即追了上去,被追上后刘某又借口称要去便利店买烟买水。

随后,刘某破口大骂钟某,还拍了钟某的照片威胁钟某不要在坂田出现。

刘某还打电话给朋友孙某:让其去帮忙把车开走。孙某看到朋友刘某意识仍未清醒,想着酒后驾车后果严重,便急忙上前顶包,把撞车的事揽到自己身上。最后,孙某也被带回调查。

最终,刘某的朋友孙某才意识到自己提供虚假证言的严重性,表示自己当时是头脑一热,现在明白在这种情况下讲哥们义气是不对的,应遵守法律法规。

民警对孙某进行教育警告后,孙某写了检讨书。而从头至尾拒不认罪的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9年2月12日被刑事拘留,将面临严厉处罚。

【撰文】丰雷邓子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