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2名医学专家获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2名医学专家获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第二批)遴选结果揭晓。

原标题:深圳12名医学专家获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

中大八院最为抢眼,占据4席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8日讯 日前,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和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第二批)遴选结果揭晓。经过连续两批遴选,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现有12名医学专家获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72名专家获评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深圳卫生健康系统的人才聚集效应正日益凸现。

记者经过分析发现,在这份高质量的榜单上,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成绩尤为抢眼:该医院共有11位专家入选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上榜人数在深圳市各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一。其中,在份量最重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榜单上,该医院占据了4席之多,他们分别是院长沈慧勇教授(骨科)、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伍贵富教授(心血管内科)、院长助理付雪梅教授(儿科)、人才建设办公室主任徐洋教授(基础医学),上榜人数位列全市各医院榜首。

此外,该医院上榜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的7名专家分别是:黄辉、朱浪静、贾楠、吴晓滨、王鹏、何朝辉、陈艳。记者从该医院官网获悉,2018年该院还有8名专家获评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上榜人数在全市名列前茅。

有业界权威人士向记者分析说,中大八院人才建设短时间内异军突起,实现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双领先,主要得益于该医院2016年正式纳入中山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后,发挥“区校共建”优势,依托中山大学平台,在人才建设上积极做大增量、提升存量,从而带来人才建设的“井喷”局面。(记者佟艳婷)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