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成功换梁!预计3月1日可开放交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成功换梁!预计3月1日可开放交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2月16日16时,在广深公司与施工单位及沿线媒体、交警、海事、航道等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小时完工。

原标题: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成功换梁

预计3月1日可开放交通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8日讯 2月1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2月16日16时,在广深公司与施工单位及沿线媒体、交警、海事、航道等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小时完工。

本次施工方案参考以前成功换梁的方案,结合东洲河大桥的特点和施工难点,经过反复论证确定,分别使用一台350吨起重浮吊和两艘800吨以上运输平驳,顺利完成旧梁的拆除、起吊、装船以及新梁的起吊、安装和固定等工序。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新梁长32.5米,宽1.65米,高2.3米,重79吨,犹如一个巨型的‘T’字标识,施工单位85名工人花费了1个月左右加班预制完成。工程期间,面临工期紧、水上施工难度大、需沟通协调部门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等困难,但最终一一克服。”

为保证此次换梁施工的正常进行,广深公司集中优势兵力,在长安至新塘北行方向48公里高速路面上,安排了48名路政人员和21辆工作车辆,分布在施工现场、沿线互通立交等关键位置,坚决执行指挥交通和分流车辆的使命。同时,麻涌等收费站亦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并开启复式车道疏导车流,在沿线交警、交通局、海事、航道等部门的鼎力相助下,施工期间道路和航道安全、畅顺。

据了解,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后,广深高速继续封闭慢车道及硬路肩,预计在3月1日前便可开放交通。而关于东洲河大桥南行换梁的计划,广深公司正与属地各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

右图:2月16日,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成功换梁。(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岳路建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