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中小学今天开课 新增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中小学今天开课 新增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市教育局将继续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全市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要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90%左右,新增约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原标题:九成中小学将供放心午餐

全市中小学今天开课,今年新增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8日讯 今日,深圳市中小学开学了!2019年,市教育局将继续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全市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要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90%左右,新增约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同时,工作重心将从提量向提质方面转变,指导各区各学校探索多形式午休方式。联合卫生、食药监管等部门,推广学生营养餐计划,在吃得好的基础上,让广大中小学生吃得更加营养、健康,更好地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安全、健康。

民之所望,服务所向。深圳市委市政府一贯重视民生,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着以学生为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出发点,市教育局着力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问题,大力推动学校为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市教育局强力推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注重高位推动。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提出校内为主、校外为辅的基本思路,三年内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午餐午休。二是强化示范带动,注重以点带面。在前期试点学校基础上,要求各区遴选1至2所学校,树立学生午餐午休服务示范校,组织辖区学校观摩学习,借鉴示范校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扩大辖区提供学生午餐午休服务学校规模,全面提升学生午餐午休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宣传引领,注重营造氛围。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在多种场合呼吁全社会鼓励支持学校为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引导媒体大力宣传福田、龙华和宝安区以及有关学校勇于担当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工作的先进典型等,营造通过校内解决学生午餐午休的良好范围。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工作实效。市教育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各区各学校督导检查学生午餐午休工作,了解各区各学校有关工作情况,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主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为学校解决学生校内午餐午休问题提供政策、资金和人员等支持。(记者包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