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元宵节深港居民换城赏灯过节 深圳湾口岸将迎大批出入境旅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宵节深港居民换城赏灯过节 深圳湾口岸将迎大批出入境旅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己亥年元宵节(2月19日)的临近,加之深圳、香港两地纷纷推出特色彩灯展的吸引,深圳湾口岸届时将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

原标题:元宵节深港居民换城赏灯过节 深圳湾口岸将迎大批出入境旅客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6日讯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届时人们将会相约出门赏月、观花灯。随着己亥年元宵节(2月19日)的临近,加之深圳、香港两地纷纷推出特色彩灯展的吸引,深圳湾口岸届时将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

据边检民警介绍,由于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北区公园和天水围公园等地推出元宵节特色彩灯展,将吸引大批内地居民北上香港,感受中西文化交流的独特节日魅力;而临近深圳湾口岸的深圳欢乐海岸举办的大型灯展及周边遍布的美食休闲场所,也将吸引大批香港居民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欢度佳节;加之,深港走读学童寒假结束恢复上课,届时深圳湾口岸将出现出入境旅客与深港走读学童叠加的客流高峰。

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深圳湾边检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将继续执行春节期间实行的“双班警力叠加执勤模式”、“小查验厅检查模式”、民警+义工服务模式等创新工作模式,助力旅客快速通关;此外,针对出入境旅客与跨境走读学童可能叠加的客流高峰情况,深圳湾边检站也提前制定了周密工作计划,在学童集中上下学高峰时段,增派地面巡查警力负责引导,将学童与出入境客流进行物理隔离;此外,及时加开学童验放通道,快速疏导学童,尽量缩减学童在大厅停留时间。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元宵节当日(2月19日),深圳湾口岸客流高峰时段预计将集中在上午8时至10时,下午4时至晚间8时。广大出入境旅客在通关过程中请尽量避让走读学童,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引到指定地点排队候检,切勿进入学童验放区域。此外,深圳湾口岸关闸时间为凌晨0点,准备当日从深圳湾口岸往返的出入境旅客,请在口岸关闸前到达口岸并办理出入境手续,以免错过时间耽误行程。(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钊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